菲律賓7.2強震 罹難人數逾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菲律賓中部的保和島,在當地時間15號上午,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傳出的罹難人數不斷增加,目前已知超過107人身亡。由於震央位在熱門景點宿霧附近,外國遊客的安危也深受關注。旅行社表示,目前在菲律賓的台灣旅客全部平安。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坍塌,道路斷裂。停在建築物旁的車子車身一半被壓垮。一些人被壓在瓦礫堆下,被救難人員救起。許多民眾驚恐逃離被震毀的房屋。

當地時間15日上午8時12分,規模7.2強震襲擊了菲律賓中部的保和島,震源深度大約56公里,沒有引發海嘯。在強震之後,又發生了超過800次大小餘震,一位女士被這面倒下的牆壓倒喪生。

地震倖存者:「地震停止後,有一種震動出現,所以我們衝了出來,我們盡力逃出,但有一個大的混凝土塊,從樓上崩落了下來。」

保和島警方稱,地震不僅在當地造成人員死亡,在臨近的宿霧省等地也有人遇難。受災最嚴重的宿霧省與保和省當天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當地居民:「現在生活非常困難,因為市場很遠,道路都裂開和損壞。」

保和省擁有巧克力山等知名旅遊景點,是菲律賓旅遊勝地。旅行社表示,目前台灣有3個旅遊團在宿霧,團員全都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