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金展移師台中 2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第13屆臺灣五金展21到23日,即將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共有300家廠商參展,結合產業供應聚落,成為亞洲唯一五金精品展會;台中市長胡志強期許業者不斷創造更高產值,將台灣五金工具精品推向全球。

主持人:「台灣五金展在台中,讚!」

人手一件五金手工具,台中市長和五金業者排排站,為第一次移師台中的台灣五金展記者會揭開序幕。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佔有一個地理優勢,如果在台北展覽他想看工廠要2、3個小時,在台中大概有一個小時的交通圈哪,半徑全部看到,百分之70的(手工具)廠在這裡,為什麼不在台中辦呢。」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傳福:「我們的原始動機就是希望說,讓買家來參觀以後,然後他能夠在半個鐘頭之內就能夠參觀工廠。」

台灣五金展是亞洲唯一五金精品展,更是海內外參展廠商、買主和專業人士的交流平台。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傳福:「我們不斷的從新產品的研發,還有專利的申請保護,讓這個產品在世界上能夠有獨佔性。我們出口國家其實現在全世界你看得到的最好第一名的品牌或者是前十名的品牌,幾乎全部都是在我們台灣。」

台灣五金展包括工具暨配件、五金機械、汽車修護用品等八大專區,去年超過300家廠商參展,今年可望吸引國內外產業界大約兩萬五千人次參觀,主辦單位希望從台灣手工具業的集散中心輻射出去,將台灣五金工具精品推向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