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橄欖油傳摻染色劑 遭封存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關心食品安全,台灣食用油大廠,大統沙拉油,所生產的橄欖油被檢舉純度不足。16日檢調與衛生單位聯合稽查發現,標籤上貼著西班牙進口的100%特級橄欖油,卻被查出有六成都是比較低價的棉籽油和葵花油,甚至還摻有銅葉綠素染色劑,今天一早,彰化縣衛生局到大統公司與賣場,要求封存下架。

大統沙拉油被查出橄欖油純度不足,衛生局稽查人員一早來到連鎖賣場進行清查比對下架的產品。

彰化縣衛生局稽查科科長 黃美芳:

「我們今天是針對說,特級橄欖的一共大概,九種九種品項,的那個產品,再過來確認說是不是有下架,大概就是特級橄欖油還有葡萄籽油,這些系列還有,葵花油這些系列的部分。」

衛生所稽查人員,仔細清查所有架上油品,清空有問題的大統油品。另一邊,衛生所人員也將進入廠區進行清查比對。

衛生所食品衛生科技士 許婉貞:「就是橄欖油昨天已經封存了,那我們今天是封存其它有添加銅葉綠素的油脂,(成品還是材料)成品;銅葉綠素它是規定說只能放在泡泡糖,還有膠囊錠狀食品,那油脂是不能使用的。」

銅葉綠素吃多可能造成肝腎負擔,導致肝硬化和溶血反應,彰化地檢署表示,有必要會聯合衛生局針對其他食用油廠商擴大檢測,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