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 基層反彈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中央交通部觀光局以民眾投訴為由,行文相關單位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引發地方基層反彈。台中多位里長表示,對公文不能認同,像是政府在利用公權力打壓特定團體。市議員也表示,法輪功學員在景點的展板,是向遊客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權真相,更是台灣民主的體現,應該被保障。

法輪功團體在觀光景點,向陸客傳遞中國人權狀況,不只台灣有,全世界都看的到,但觀光局日前發函各縣市政府,寫明加強稽查法輪功廣告看板,引發地方里長反彈。

台中市南區福平里里長 張啟龍:「接到這個公文,我就不是很接受,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垃圾公文,那民眾的感觀一定會不好,因為法輪功在我們台灣,他也是滿正式的一個團體。這樣子非常不恰當。」

台中市東區東門里里長 莊錦聰:「勸人向善的啊,為什麼偏偏要針對法輪功呢?利用公權力在打壓某種團體,這樣對嗎?我是覺得我們政府要思考一下,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是共產主義的國家。」

中部知名景點南投日月潭,每天都有大批陸客進出,這裡也是法輪功學員長期向往來陸客講真相的景點。學員說,這些展板不是廣告,而是向陸客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人權真相。

法輪功學員:「在大陸來講,它們迫害(法輪功)很嚴重,所以他根本一個展板都看不到,你看來到台灣到機場,從下機場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展板,你看這種視覺比我們用講的還快。他自己會看,所以那種展板是很重要的」

台中市議員 邱素貞:「摘除器官這些,當然站在法輪功的立場,它們說就是 中共不能有這種行為。(政府)向中共來示好,說我們也跟著你們一起打壓,這是很不對的。」

對於中央交通部觀光局以民眾投訴為由,行文相關單位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引發地方基層反彈,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將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出意見,轉達地方民眾守護民主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金菊 台中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