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薈家學會年展 苗北藝文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藝薈家美術學會會員年展,即日起在苗栗苗北藝文中心展出,92幅作品題材豐富多元,取材包括自然風光、田園景色以及台灣山川美景,透過鏡頭帶觀眾一起欣賞 。

藝薈家美術學會成員,每次展出一個共同討論議題,今年選定「心靈‧桃花源」作為作品表現主題。

高中美術老師 熊梅英:「這一次創作是以大海為主,我看到這樣大海的感覺的時候,我們就會忘卻很多的煩惱。」

國中美術老師 陳郁婷:「小孩子就是我的創作主題啊,因為平常就跟小孩子在一起嘛。」

高中美術老師 吳福文:「過去都是在紙張畫,受到大小的限制,布啊可以無限的寬廣,像宣紙、綿紙啊,在揮灑的時候沒辦法很瀟灑塗抹,因為紙張容易會破掉,布來講它韌性夠,你愛怎麼塗抹、要怎麼潑、要怎麼染,要怎樣揮灑,你就不用擔心。」

「藝薈家美術學會」成員都是藝術教育領域教師,平日教學工作繁忙,要想兼顧工作、家庭與創作,談何容易。

高中美術老師 熊梅英 :「我們是職業婦女嘛,我們回去當然還有很多的家務事要做,通常我都會利用一些瑣碎、一些零碎的時間去構思,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利用寒暑假的時候,會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然後來做一個整體的創作。」

國中美術老師 羅麗萍:「你就是要喜歡、要堅持,腳踏實地的去做,自然生活就會快樂,時間自然就會擠得出來。」

現場展出油畫、水彩、水墨及書法共92件作品,多元豐富的呈現,也是這一群藝術教育工作者,每年都期待的創作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