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16天 美政府重開 債限埋伏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國際財經訊息,美國國會兩黨趕在最後一刻,通過了短期避免債務違約和繼續資助政府的法案,數十萬名被迫休無薪假的聯邦僱員,17號一早終於恢復上班。不過,由於法案仍然是臨時舉措,總統歐巴馬敦促國會盡快達成長期協議,避免危機再次發生。

經過艱苦協商,美國國會終於在16號深夜投票通過一項議案,把美國從債務違約的邊緣拉了回來,被迫關閉16天的聯邦政府17號一早也終於恢復運作。

華盛頓的地鐵站又開始繁忙起來。被迫休無薪假的聯邦僱員們終於可以回來上班了。人們心頭積壓了半個月的陰霾也一掃而空,心情格外舒暢。

美教育部承包商 卡洛(Carol Bradwell):「昨晚我忍不住盯著新聞,我想,11點半左右會宣布聯邦政府會在今天早上開門。所以我捲起了頭髮,去睡覺,然後準備起床來上班。」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僱員 亞德恩(Adrian Wright):「我很高興,國會有所進展,我們能夠做成一些事情。」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親自迎接聯邦僱員們回來上班,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不是個驚喜,美國人民徹底厭倦了華盛頓。就在我們的經濟復甦需要更多的就業機會,更大的趨勢,我們卻自找麻煩,讓經濟倒退。究竟是怎麼了?」

雖然預算僵局終於被打破,但目前通過的法案只能讓政府開支維持到明年1月15號,提高債務上限也只到明年2月7號為止。未來還將有一場艱苦的預算談判。人們最希望的就是,這樣的危機明年初不要再次重演。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