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有望與社民黨 組德大聯合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和巴伐利亞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週四(17號)終於在第3輪預備會談中,同中左派社會民主黨達成了共識,雙方將啟動正式會談,協商組建一個「大聯合」政府。

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SPD)和巴伐利亞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DU/CSU)在9月22號的大選中勝出,在下議院631個議席中,拿下311席,沒有過半。

上週,梅克爾同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就組閣問題,進行了首輪預備會談。社民黨在大選共獲得193席,目前是國會最大反對黨,最小黨綠黨只獲得了63席。

社民黨(SPD)主席 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社民黨的談判小組在第三次會談後,一致同意,可以進行聯合政府的會談了。儘管我們距離個別具體談判結果還很遠,但我們認為,我們可以找到共同基礎,為組建聯合政府帶來圓滿的結果。」

在綠黨排除了同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組建聯合政府之後,社民黨成為梅克爾最可能的組閣夥伴。

基民黨(CDU)秘書長 古爾(Hermann Groehe):「經過三輪會談後,我們瞭解到我們能夠找到足夠的基點,來解決未來四年德國政治中的諸多挑戰;同時面對這些挑戰,可以找到我們國家未來四年中,成功執政的人才與方案。」

現在基民盟與社會民主黨經過3次的組閣談判後,在政策觀點上更接近,雙方組建聯合政府可能性大增;梅克爾希望10月22日之前進入正式談判階段,屆時德國新當選國會將舉行第一次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