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活力健康操 無壓一身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現代人生活忙碌,缺乏適當運動,嘉義朴子署立醫院結合時下最夯的黃色小鴨,設計出一套「活力健康操」,動作簡單、趣味性十足,中醫師李昌諴希望透過簡單易學的活力健康操,能讓社區更多民眾參與健身。

母鴨帶小鴨:「呱呱呱呱呱呱呱,游來游去真快樂,就是母鴨帶小鴨。」

在輕快音樂聲中,一群穿著黃色小鴨服裝的幼兒園小朋友,搖頭、擺臀、做著滑水、鴨步動作,天真可愛的模樣,搏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幼兒園小朋友:「跳起來感覺很好,(哈哈)。」

幼兒園小朋友:「我剛剛跳起來很舒服。」

模仿黃色小鴨設計的這套「活力健康操」,不僅簡單、易學、又富有趣味性。

朴子市長 王如經:「動動頭,動動手,動動腳,身體動一動,身體絕對越來越健康。」

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對整個壓力釋放,還有整個身心的愉快、心情的調適,我想都有很大的幫忙。」

另外,中醫師說,「筋長一寸,壽延十年。」使用局部按壓鬆筋手法,也能改善血液循環,達到紓緩身心壓力。

民眾 黃小姐:「鬆很多耶,真的會鬆,你看都冒汗了。」

民眾 黃先生:「以前好像機器人一樣,現在我覺得說那種感覺就是很自然,而且讓你很舒暢。」

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一些肩頸痠痛、頭痛,跟他長期的偏頭痛,這些狀況都是頭頸部這邊循環不好造成的,可以做頭、頸部的按摩,這都有幫忙。」

平時多運動,再搭配簡單的穴道按壓,擁有健康的身體,也可以很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