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恢復營運 關門影響仍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9日訊】接下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新聞。美國華府舉債爭論,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美國政府部分關閉17天,週四恢復開門,幾十萬被迫休無薪假的聯邦僱員回來上班。這段經歷對他們有什麼影響?帶您瞭解。

也許是剛剛渡假歸來,上班的僱員還有一點疲倦。

路透社民調顯示,更多美國人批評共和黨。回來上班的聯邦僱員艾德里安‧懷特(ADRIAN WRIGHT):「我想這對他們的名聲是個毀滅性的打擊。」

在共和黨聚會上,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 )由於促成國會通過健保法,被另眼相看。眾議院議長貝納針對民主黨發起的挑戰,暫告失敗。

由於兩黨目前只是通過了臨時法案,還無法確定雙方能否儘快達成長期協議。

卡托研究所(the Cato Institute)分析師麥克‧泰納(Michael Tanner ):「所幸是在選舉年之前。要是在2014年,就真的是大問題了,趁著現在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改變。」

短期法案規定,聯邦獲得運轉資金到明年1月15號為止,屆時如果國會兩黨還沒有達成長期協議,還有可能面臨政府再次關門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