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線跳票?馬:盼明年底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0日訊】讓汐止居民大感意外的是民生汐止線到底蓋不蓋,被批評跳票的馬總統,繼昨天3次澄清之後,今天上午主持台鐵樟樹灣到南港站三軌擴建典禮時,再度澄清,總統說民生汐止線,是他市長任內所規劃,希望明年底,民生汐止線能動工,因為這工期長達9年,所以希望台鐵的區間車能夠捷運化。

總統 馬英九 vs. 記者:

「總統,差點被鞋砸到,有沒有嚇到?」

被問前一晚發生的被丟鞋事件,總統笑開懷不回答,但是怕同樣情況再度發生,尤其又是在民生汐止線跳票說法傳出,遭到外界批評的敏感時刻,總統出席這場樟樹灣到南港間擴建三軌工程典禮場合,即使在地下2樓,維安人員可不敢大意,不只每層樓重兵部署,嚴格安檢採訪媒體,連座位也安插人員,就怕有個萬一。

親自來主持通車典禮,總統有備而來,要為民生汐止線的通車掛保證。

總統 馬英九:

「在我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就在規劃中的民生汐止線,去年呢,行政院基本上已經核定,最快的話應該是明年底可以動工,我們希望這兩個完全不衝突,民生汐止線一定會做,那這邊呢,可是它那個工期大概要九年,不可能說在那邊等它九年以後,我們再來改善,台北跟基隆的交通。因此呢,台北基隆我們用這個三軌化之後,台鐵捷運化,話說捷運化,要做得很像捷運才行,不然的話呢,就沒有辦法發生這個效果。」

一如外界預期,總統繼前一天3度澄清後,這回來到台鐵樟樹灣站,再次彌補先前的失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