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比錫戰役200周年 德國重現戰爭場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萊比錫戰役是拿破崙戰爭中最激烈的戰役,也是德國歷史上最慘烈的戰役之一。為了紀念200年前的這場著名戰役,來自26個國家的6000多人週日在德國馬克萊貝格市,扮裝成19世紀的士兵,重現了當時的場景,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成千上萬人觀看了週日的會演。參與者身著19世紀式樣的軍裝,上演真槍實彈的戰爭場面。主辦方說,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和平,並提醒人們不忘歷史。

紀念萊比錫戰役組織 寇斯:「對德國來說,萊比錫戰役象徵結束了拿破崙對德國領土的控制。這是從德國的觀點,總之是國家的誕生,產生了國家這個詞。」

身著各式軍服的士兵交錯行進,軍樂時而響起,當然還有不絕於耳的槍砲聲。大批民眾觀看了這場會戰。

觀眾:「這很好,把你自己放到過去的事件,變成當時的人,來看我們現在有多幸福。我們每天晚上可以睡在床上,不用睡在戰場,害怕被攻擊。」

1813年的萊比錫戰役,是德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戰役之一, 參與會戰的50多萬名士兵中,將近11萬人在戰場上喪生。

最後,當時的法國皇帝拿破崙,在德國東部萊比錫城附近被俄國、奧地利、普魯士以及瑞典聯軍打敗。這也是一場歐洲各國軍隊聯合對抗拿破崙而得名的「民族會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