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茶的饗宴 南投茶博千人品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南投茶博會重頭戲露天品茗茶會19日在中興新村盛大展開,500多個茶席民眾席地而坐,茶藝師從台灣各地帶來珍藏私房好茶與4000位愛茶民眾分享,現場還有台灣小調歌曲表演,就像是一場品茗嘉年華會。

秋日午後,一邊聆聽著優美的歌曲,一邊品茗茶藝師現場沖泡的好茶,南投茶博露天茶會4000多位民眾與茶藝師隨意席地而坐,找茶聊天,十分愜意。

遊客:「我今天喝到非常好喝的日月潭紅茶,然後遇到非常好的茶主人,然後在這麼好的天氣,這麼美妙的歌聲,真的很棒。」

遊客:「這個是宋朝的一種泡茶方式,很難得一見,茶喝起來味道是很清香,你會看到茶湯的顏色會慢慢的浮現出來,我覺得很特別很高興。」

泡茶師:「讓很多很喜歡喝茶的人都來一起同享,所以我也很快樂,有這樣的機會為喜歡喝茶的茶友來服務。」

琳瑯滿目的茶席擺設也是亮點之一,像是由姐妹兩人聯合擺陣的雙人茶席,相當吸睛,茶席中間布置製茶銅雕,要讓民眾不只喝好茶,也要知道製茶的過程。

遊客:「今天在這邊喝到阿里山高山金萱茶感覺到茶很香,然後淡淡的,很回甘。」

泡茶師 連瑜欣:「想要把我們的好茶分享給大家,這次的布置也是因為有些喝茶的人他們都不懂製茶的過程,所以主要把這些製茶步驟一步一步的介紹給大家。」

悠揚的樂音與甘醇的茶香相互交融,讓民眾享受一場浪漫的茶與音樂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