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坑口彩繪村 重現五十年代農村景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剛被評選為桃園縣旗艦社區的蘆竹鄉坑口社區,在社區居民共同的參與合作下,辦理藝術造鄉社區彩繪,整個社區環境煥然一新,老舊的房舍都換上了彩裝,一片五十年代農村的景象,喚起了許多老年人的童年記憶,也讓年輕的孩子重新認識過去的農村生活 。

吃著社區媽媽做的草仔粿和麻糬,漫步在社區裡的巷道,兩邊房子外牆的彩繪,讓參訪的遊客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五十年代的農村裡。這裡是剛剛被評選為桃園縣旗艦社區的蘆竹鄉坑口社區。

社區居民 胡月雲:「畫這個,就像走入五十年代的歷史,給小孩子知道以前就是那麼艱苦,就是要牛來幫忙工作才有得吃,那這隻牛辛苦在哪裡?」

走進坑口社區,就會被沿路的彩繪牆所吸引。有社區小朋友的卡通塗鴉,還有在地國中美術老師和社區專業志工的聯手創作。幾乎和原物一樣大小的水牛、雞、鴨,呼之欲出,生動寫實。

蘆竹鄉坑口社區理事長 徐慶和:「我們這個彩繪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我們有經過整體的規劃,然後有互動式的跟旅客拉近距離。」

遊客可以拉著彩繪牆上綁著水牛的繩子,感受一下當牧童的滋味;或是當個農婦佇足在雞鴨群裡;更有趣的是,紅磚砌的爐灶、蒸籠、煙囪,會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闖進了從前農家的廚房。

桃園縣長 吳志揚:

「非常好的一個愛鄉愛土的藝術教育,我們希望我們社區的活動越來越好的話,在地人就來照顧在地人,把這個社區的這種情感把他建立起來,這個是愛與祥和的最好的表現。」

坑口村經過社區營造,不僅凝聚了居民的向心力,藝術彩繪的古早味,也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找回童年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