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舊達來人文生態遊 體驗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屏東三地門鄉的達來部落原名為「達瓦達旺」,因為舊達來部落遷村晚,加上交通不便,使得舊部落的生態大多保持原貌,在三地門鄉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以及屏科大社區林業研究室的協助下,輔導達來部落的居民推動生態旅遊,讓部落生態與產業重新活化發展起來。

懸掛在樹上的這根鐵棒,是以前部落的通知鐘。隨著敲打的次數不同,代表不同的狀況。

達來村村長 杜達生:「這個三下是青年會,那第二個就是要發動部落(居民)來到這個行政區的時候(敲五下),那如果說有緊急狀況,如果說在山上有發生災難或在平地有發生災難,這個就是比較緊急,這個要八下,連續敲八下,如果說叫那個電話值班的小姐,這個敲就是叫值班的小姐上來了(敲一下),就這樣一共有四種。」

除了這個日據時代用廢水管做成的通知鐘外,六十幾座的石板屋和石道遺址是最大的特色。

達來村導覽員 杜家慶:「 那個土都不會被流走,為甚麼?因為老人家做的這個工法,他們做的方法很特別,到現在我們會不會你們猜?(不會)不會。」

拿來燻乾食物的石板堆疊成的窯,墊上石板,用來儲存食物,避免老鼠偷爬到倉庫內偷吃的高架倉庫和瞭望台及山野裡遍植的原民食材,細細探訪這個古意盎然,原始自然的部落,連歌手林宥嘉來到這做公益,都覺得驚豔。

歌手 林宥嘉:「剛剛就是一邊講解,然後一邊在這裡行動,然後很多東西都很特別,然後很多東西都顯的很珍貴。」

體驗原鄉的生活風貌,享受不一樣的旅遊樂趣!在繁忙的生活中,來放自己一個假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