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敢言師遭鍘 台大師連署要校方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北大教授夏業良因為批評中共中宣部,遭多番威脅後,被校方解職,引起海內外輿論關切。今天,三十多位台灣大學教授發起連署,呼籲北大實現學術自由,拒絕中共政治黑手。並要求台大校方表態,擬定與中國學術機構的交流準則,維護學術自由。

「捍衛學術自由,拒絕政治黑手。」

在象徵台大精神的傅鐘前召開記者會,來自多個學院的台大教授,公開支持遭解聘的北大教授夏業良,批評中共黑手干預學術。

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這是一個政治力打壓學術的一個,危害學術自由的一個嚴重的事件,雖然發生在中國,但是我們覺得沒有學術自由的大學,就不再是大學。」

夏業良是以敢言出名的經濟學者,也曾到台灣演講。2009年,他痛批中共中宣部長劉雲山箝制思想和言論自由。今年他公開預測,中國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將在5年內到來。歷經多番威脅的他,還發表過被自殺聲明,表示「除專制暴政別無他敵」「如有不測,必有嫁禍」。

台大法律系副教授 陳昭如:「今天台大的教授,台灣的整個學界,要跟中國交往的時候,難道不會產生一個自己心裡的小警總嗎?所以我們認為今天一定要站出來。」

台大國發所教授 劉靜怡:「包括學術、研究、講學、言論、著作、出版、信仰、藝術等精神自由場域,並且應該以這個條款做為衡量,是否繼續保持跟中國學術機構交流的參考依據。」

反對中共政治黑手,30多位台大教授連署要求校方擬定與中國學術機構的交流準則,並立即致電北大表示關切,恢復夏業良教職,他們之後將把連署擴展到全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