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新招 廣東要限上訪人數為5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全中國有數以千萬計的訪民表達冤情,面對此起彼落的上訪陳情的民眾,10月下旬即將出爐的《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地人大常委會打算提出修改法令, 將上訪人數設限為5人,立刻遭到市民代表一致反對。

10月18號,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金正佳找了6名基層上訪群眾參加立法座談。席間金正佳提出,信訪條例如果劃定統一事項上訪人數上限為5人,「能不能把話說清、達到目的?」

廣東維權人士 天理:「他目的很簡單,不想你造成任何的群體活動,因為限制五個人的話,你五個人怎麼鬧,他10個警察就把你搞定了。如果你幾百人過來,他就要上千個警察。」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也指出,多少人一起表達同一訴求,都不違法。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 「國家信訪局出臺的信訪條例應該是2005年5月1號實行的,那裡邊已經是做這樣的規定了。它主要的目的是限制群體性上訪。」

在中共政府一系列政策干預下,越來越多的民眾財產遭到官商集團的強占。目前全中國的訪民人數已經達到上千萬,失地農民也達到了上億人。

事實上,全國各地訪民以各種方式申訴,一直是此起彼伏。

10月1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訪民湧向天安門表達訴求,有的喊冤,有的拋撒傳單,據稱當天就有3、4百人被抓。

廣東南海訪民 蘇昌蘭: 「他所列出來種種的上訪規定條例,都是忽悠老百姓的,上訪根本解決不了。老百姓權益受到侵害,上訪是解決不了的。」

10月15號早晨,河南洛陽1500多名退役軍官身穿「冤」字黃馬褂遊行示威,在市政府大門前高呼「反對剝奪」、「還我身份」、「還我待遇」、「在企業退役軍官冤!冤!冤!」等口號。

10月18號,最高檢信訪接待室前,早晨4點就擠滿了上訪的百姓。

訪民:「欺壓老百姓,打倒中國共產黨! 」

據報導,當天上訪訪民遭到警方毆打。

面對中國堆積如山的冤假錯案,人權律師郭國汀曾撰文指出,要根除冤假錯案的唯一方法,是徹底拋棄中共的專制暴政。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 宋風 採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