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進口「棉籽油」 統一.桂冠續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大統棉籽油毒油事件,延燒到有30年歷史,市占率達8成的芝麻油大廠「富味鄉食品公司」。統計共有5800多噸的棉籽油進到富味鄉,業者澄清,43%外銷油當中,有3%含有棉籽油,57%內銷油則完全不含棉籽油成分,目前已經自行將油品送驗,最快週五報告就會出爐,也因此,目前合作廠商,包含統一涼麵、桂冠、西北芝麻湯圓,都還是照常販售。

走進統一超商,冷藏櫃上一整排摻有富味鄉公司,出產芝麻醬的涼麵,還是照常販賣。

超商店員:

「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可能等一下總公司會發公文下來。(所以我們現在還是可以買?)對對對。」

除了統一涼麵的芝麻醬,和富味鄉食品公司合作產品還包含,福義軒黑芝麻脆餅、三味屋海苔、西北和桂冠的芝麻湯圓,業者紛紛澄清,和富味鄉「油品」沒有直接關係,暫不下架。

民眾:

「應該要強制下架,因為裡面包含什麼東西,我們都不知道。」

民眾:

「食品的東西,牽扯很廣,他們在下面做手腳,如果政府不把關好的話,受害的是老百姓。」

雜糧行老闆 郭先生:

「這是芝麻香油。」

另外中盤商雜糧行,老闆也是「沒在怕」,倉庫裡還屯積上百箱 富味鄉的芝麻油。

雜糧行老闆 郭先生:

「棉油有一種味道,加進去後味道就走掉了。所以不可能,我對他們家的商品絕對有信心。」

已經有30年歷史的富味鄉食品公司,芝麻油市占達8成,業者證實,從2011年7月到今年10月份,進口棉仔油達5千828.62噸,其中57%內銷的油品,完全不摻任何棉籽油,外銷部份1千991.04噸油品,則應廠商要求,才調和3%的棉籽油。

富味鄉副總 林秀蓉:

「是以原料的方式供應給我們的食品廠,食品廠他們會再做加工,所以很多都講我們幫誰代工,其實是沒有,我們都是提供原料的方式,給我們的客戶,原料提供的部分,在成分表都標示很清楚。我們有機的商品,剛剛如我所說,我們全商品都已經送檢中了。」

業者出面澄清,目前已經自行將所有油品送驗,包含脂肪酸和其他成分是不是有問題,報告最快本週五出爐,老字號油廠捲進毒油風波,再度衝擊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