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當面指關說 王金平抬頭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2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面對立委要求,就特偵組是否濫權表態,江宜樺也引用特偵組說法,指出關說被調查的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而在主席台上主持議事的王金平,則是表情嚴肅的聽取質詢內容。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段宜康:「你都在立法院外,指控本院委員官說司法,我今天要求你站在立法院議場面對我的質詢,請你清楚的說出來,你指控的對象是誰?」「向委員報告根據特偵組交給行政院的調查,是認為貴院王金平院長以及柯建銘委員。」

立委就特偵組濫權,質詢江宜樺。被指名關說,立法院長王金平抬起頭,表情嚴肅全程專心聆聽。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段宜康:「總統告訴我們說,說坐在台上的這位王金平委員 王金平院長,他的作為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所以包括你跟他,在那個記者會裡面共同宣示說我們要嚴正的面對這樣的弊案,你們已經做了裁判。」「(你有沒有權調查?)立法院部分沒有我沒有權調查,(你沒有權調查,為什麼你可以做這樣的指控?誰有權調查?)我沒有做這樣的指控,委員我做為行政院長,我處理的部分就是內閣閣員的部分。」

立委列出特偵組濫權的根據,包括結案前洩漏案情給馬英九和江宜樺,不過江宜樺面對共犯的指控,以及特偵組是否濫權,僅表示尊重地檢署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