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容得下孔慶東 卻不容夏業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北京大學經濟系教授夏業良,由於時常發表批評中共體制弊端的言論,10月18號遭校方解聘,引起中外各界的不滿與關注,國際學者也紛紛聲援夏業良。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同?北大教授,自由派學者夏業良由於時常發表批評現有政體的言論,而始終面臨著來自校方以及當局的壓力,可極左派孔慶東極具爭議性、甚至辱?他人的言論,卻似乎從未給他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後果。網民項小凱整理的夏業良與孔慶東的學術成果匯總對比,顯示夏業良的成就遠高於孔慶東。

北京學者 陳永苗:「他應該在美國當訪問學者之間的一些言論講的比較激烈。因為正有北大的一個位置,他有影響力,北大就害怕,給北大本身帶來很大的一個政治上的壓力吧,對北大來說,要沒有上面的壓力,他不會輕易的去承擔罵名。」

夏業良不久前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曾表示,他不會因當局壓力而退縮,並準備?中國人的政治自由做出犧牲。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雖然是一個經濟學的教授,但是他發表言論跟體制的弊端有關係的,因為他直言不諱嘛,為當局所不能容忍,對北大而言,把這樣的學者當作是麻煩。」

2013年9月,美國衛斯理學院130多名教職員,曾聯名呼籲北大,不要因?政治原因而解聘夏業良。

但自由亞洲電台說,2013年10月,北京大學決定不再對經濟系教授夏業良進行續聘。夏業良表示,要向校方申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