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細刻 2千磅巨型南瓜迎萬聖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每年10月的最後一天,是西方人的萬聖節。而萬聖節的代表事物無疑就是南瓜。日前在紐約中央火車站展出了一批巨型南瓜雕刻作品,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在中央車站,乘客與遊客絡繹不絕,南瓜雕刻家雷‧維拉凡(Ray Villafane)與團隊,正埋頭創造以萬聖節為主題的驚悚雕塑。

雕刻家 雷‧維拉凡:「我很希望自己喜歡這項工作,但是,一坐下來開始雕刻,我忍不住就開始嘆氣,唉!又要刻一個三角形。後來我開始3D雕刻,就發現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維拉凡團隊接的任務非常特殊,與傳統的南瓜燈完全不同。相反,他們要挑戰一個超級大南瓜。

雕刻家 雷‧維拉凡:「我們正在雕刻的這些肉食性植物作品,超過2千磅,逼近世界紀錄,其他的南瓜則用來製作黃蜂群。屆時布朗克斯將上演一場大戰。」

有些人可能不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雕刻巨型植物,但美國人能懂。因為這是美國一直流傳下來的節日傳統。

英國遊客 安德魯:「這很有趣,我們來自英國,萬聖節在我們那裡並不是重要節日。但在這裡很重要,我們在紐約看到的盡是南瓜、南瓜。他們的作品非常驚人。」

這些南瓜作品,即日起在紐約布朗克斯的植物園展出,到萬聖節為止。

沒有甚麼比傳統的南瓜燈更能代表萬聖節了,別再等了,拿起南瓜,發揮你的萬聖節精神吧!

新唐人記者 謝安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