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環境導覽員 保護環境大家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響應環保應該是每一位民眾的責任,桃園楊梅市推廣一項環境教育活動,培訓學生擔任生態環境導覽員,然後讓這些導覽員們來為同學們上課,這當中也有不少企業贊助活動經費,整個過程學生不僅學到愛護環境的觀念,也讓產官學三個團體共同努力來做環保。

導覽解說員:「植生牆它是用雨水,雨水回收後滴掛而成的。」

受過培訓的導覽員們,來到贊助企業商的綠建築,為同學們導覽解說。

來到教室,經過培訓的導覽員用投影片講解生態研究報告,專業度一流;楊梅市的環境教育活動從學校單位,到保育專家,就連企業家也共同投入參與。

科技公司總經理 徐展飛:「每一個企業賺錢不是靠自己賺錢,需要社會、需要消費者買東西、需要一些人民的參與、需要國家的經濟繁榮才有辦法賺錢,所以你要回饋社會;我是希望能夠誘發人心,誘發出民眾跟學生的心,然後去做環保。」

楊梅高中老師 賀華興:「我會發現我們的國家,常常生態跟經濟是衝突的; 至少我們建立了一個典範,讓大家看到未來的希望,其實環保生態,跟企業不一定是要衝突的。」

導覽培訓活動,學員們學習環境教育,可說是收穫豐盛。

導覽學生:「自然環境跟人類的生態,可以說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人類未來還是不珍惜水資源的話,那後代子孫也許就沒有水資源可用。」

產、官、學共同投入環保,從教育做起,讓全民共同來維持與保護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