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微軟諾基亞 新款平板拚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 席勒:「今天我們踏出了最大的一步。」

美國蘋果公司推出第5代平板電腦iPad Air,號稱全球最輕薄的全尺寸平板,厚度硬是比前一代少了,四分之一。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 席勒:「更薄、更輕,前所未有的更為強大。」

蘋果加入戰局,這段日子平板市場,很熱鬧。

Nokia執行長 伊洛普:「這是Nokia的重要時刻。」

Nokia推出首款平板電腦,微軟也不甘示弱,緊接著剛剛上線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也選在同一天跟進發表,兩款平板電腦。

微軟廣告:「來看看精彩的Surface Pro 2。」

各家大廠新款平板相繼問世,來看到規格比較,Nokia首次推出平板電腦,採用Windows作業系統,10.1吋螢幕、615公克,

微軟則是推出Surface 2和高階版的Surface Pro 2,尺寸是三者最大,蘋果的iPad Air則是主打高性能和超輕薄設計,重量只有400多公克。

IDC行動裝置分析師 Ryan Reith:「蘋果繼續維持,不追求低價的策略,在平板領域專注於高品質,這顯示他們相信自己能夠同時維持良好的市占率,以及相當高的收益率,所以成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國際大廠拼場較勁,亞馬遜、Google和三星,前一段時間才剛剛推出新款平板電腦,為蘋果帶來,龐大壓力。

IDC行動裝置分析師 Ryan Reith:「越來越多的產品出世,滿足不同客群的需要,不只有來自三星,華碩的Nexus 7,價格非常有殺傷力,亞馬遜的Kindle Fire產品價格也非常有殺傷力,所以競爭很激烈。」

兩年內全球平板銷量,甚至將可能趕上個人電腦,分析預估,今年第四季平板電腦成長將會非常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