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景點看板 顏厥安:應予更高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因為發出一封「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看板」的公文,引發多日來國會與地方民意反彈,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顏厥安表示,行政機關僅能就是否違法作處置,不應該點名稽查特定團體;加上法輪功的人權與信仰表達,非商業廣告,更應該受到言論自由保障。

觀光局公文引發抨擊,外界質疑,為何點名加強稽查法輪功廣告看板,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也認為不妥。

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如果有任何違法的話,就依照法令,而不能夠特別標示出說,哪些東西應該加強取締。」

大陸旅客停留注視的法輪功看板內容,包括「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中共活摘器官黑幕」、以及江澤民、薄熙來等迫害元凶在海外被控告反人類罪,顏厥安認為,這更應該受到言論自由保護。

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顏厥安:「這個看板,它其實並不是商業廣告,也就是說它在言論表達自由受保障的程度,其實是更高的,它是一個信念的表達,不論是宗教性,或其他信念表達,那你一個國家的行政機關,特別把它,當做一個例子,把它舉出來,突顯出來,反而特別顯現說,你是不是刻意要來打壓這種言論。」

公文被各界質疑有政治打壓後,觀光局回應,確實失當,這禮拜將寄出更正函,不過,各地里長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更正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