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喬治小王子 聖詹姆士宮受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寶寶喬治小王子已經滿3個月,今天正式受洗。典禮地點打破傳統,一別過去在白金漢宮的慣例,在聖詹姆士宮的皇家教堂舉行。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也為小喬治的受洗特別打造面額5英鎊的紀念幣,這也是第一枚為王室受洗製作的紀念幣。

早早就來卡位,英國皇家粉絲們還親手準備蛋糕,慶祝已經三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今天的受洗典禮。

受洗典禮由英國國教聖公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典禮地點不同於以往的白金漢宮,而是選在聖詹姆士宮的皇家教堂舉行。

皇室作家 佩妮‧朱諾:「黛安娜在下葬前,她的靈柩就放在聖詹姆士宮,我猜這是原因之一。我想比起廣大的白金漢宮,這個教堂對他們來說更具意義。」

前皇室秘書 派翠克‧傑夫森:「皇家成員受洗是傳統,也是一個十分私人的事情,這不像一個皇室婚禮那樣的公眾活動,這本質上是一個家庭聚會。」

受洗典禮將歷時45分鐘,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夫婿菲立普親王、查爾斯王子與妻子卡蜜拉、哈利王子5人都會出席。

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也特別為小喬治的受洗,打造面額5英鎊的紀念幣,正面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肖像,背面則有天使和百合花。這也是第一枚為王室受洗所製作的紀念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