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23年 翁山蘇姬親領歐洲人權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1990年獲得歐洲沙卡洛夫人權獎,但當時翁山蘇姬被軟禁而未能領獎。23年後,這個星期二(22日),翁山蘇姬終於在歐洲議會親自接下這個獎項,在現場他也同時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支持緬甸,推動民主改革。

等了23年,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終於來到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親自領取1990年歐洲議會頒給她的沙卡洛夫人權獎。

歐洲議會主席 舒爾茲:「這是一個不平凡的時刻,在翁山蘇姬夫人被頒給沙卡洛夫人權獎的23年後,我們能夠迎接翁山蘇姬夫人來到歐洲議會這裡;這是一個偉大的一刻,讓我們等待了一整個世代。」

緬甸改革後,領導全國聯盟在國會獲得多數席位的翁山蘇姬,終於親自來到歐洲,領取23年前的這項榮耀。

緬甸反對黨領袖 翁山蘇姬:「對我來說,這是個很令人高興並且意義重大的時刻。說是高興的時刻,是因為我能有機會感謝你們所有人,這些年來對我以及我的政黨的支持,感謝所有在這20年來始終相信緬甸能實現民主的人們。」

翁山蘇姬呼籲歐洲與國際社會,繼續支持緬甸實現民主制度,推動改革,而頒獎典禮上則出現多次的起立鼓掌作為回應。

沙卡洛夫人權獎提倡思想自由,為了紀念前蘇聯科學家及異議份子沙卡洛夫(Andrei Sakharov)而設立,自1988年起,每年由歐洲議會來頒發這個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