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學生 近90歲圓大學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來自雲嘉地區、有近百人的銀髮族,受邀參訪大學校園和圖書館,其中有一位就讀大學四年級、高齡87歲的林添發老爺爺,「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讓e世代的年輕人敬佩不已。

林木翁鬱的校園、溫馨舒適的圖書館,讓這群八、九十歲的阿公阿嬤們就像劉姥姥走入大觀園一般,大開眼界。同學們幫忙舒壓按摩,貼心服務讓這群阿公阿嬤樂開懷。

102歲阿嬤 林雷煩:「民國第一年出生,不知道幾歲?來遊玩,哈哈。」

78歲阿公 林哲弘:「感覺年紀大、很有尊嚴這樣,很高興,心情很輕鬆。」

高齡87歲的林添發爺爺,談到以前在兒子、媳婦的鼓勵下,加上聽到畢業校友趙慕鶴爺爺的求學故事,激發他讀大學的夢想。

87歲大學生 林添發:「(102歲)趙爺爺,他在高雄,每天早上都坐火車來到大林換校車,這種精神,又風雨無阻,不曾缺席,讓我很感動。如果有機會,還是(要)繼續來讀(研究所),對。」

林家媳婦 楊春茶:「他來南華(大學)之後,就是跑圖書館啊,晚上就寫筆記啊,忙得很,現在要帶他去玩,他說我沒有時間,我要寫功課。」

學弟妹們看到林爺爺好學不倦和不畏苦的求學精神,都相當佩服與感動。

學生 潘秋丰:「他們來讀書,真的是非常努力,非常辛苦,也是值得一個學習的對象這樣子。」

學生 張裕祥:「有感受到那種『活到老、學到老』那個爺爺他們的精神,要把握學習的機會。」

南華大學哲生系主任 尤惠貞:「對學生是有很好的啟發作用,然後也讓他們有機會跟長者親近,關懷他們。」

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的阿公阿嬤們,知足常樂與認真學習的態度,讓在校的同學們體悟到生命真正的價?和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