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聘寫手行銷 公平會首度開罰千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台灣三星電子公司網路行銷的「寫手門」案,公平交易委員會24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三星公司以一般大眾身份行銷自身商品,造成不公平競爭,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三星和受其委託的公司,都將被處罰鍰。

公平會首度對三星寫手門案開罰,公平會說,三星在討論平台上聘請寫手,及指定公司員工,發言回文,行銷其產品,並消毒負面消息。導致部分消費者可能基於信任多數體驗消費者的使用經驗,影響購買決定。

公平會副主委 孫立群:「對於網路上隱匿事業的身分,與其他消費者,或者與事業無關的身分,來對自己的產品,或對競爭對手的產品,來做一些陳述,他會影響到交易秩序。」

孫立群表示,調查期間看過2萬多筆發言,雖然不是每個帳號都與三星有利益輸送關係,但經約談後證實,與部分公司有利益關係。依照公平交易法第24條,除了三星將被處以1000萬元罰鍰、受委託的鵬泰及商多利公司,也將分別被罰300萬和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