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要求提供通聯紀錄 黃世銘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為了釐清監聽爭議,立法院朝野立委23日達成決議,將調閱所有相關資料,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的通聯紀錄, 不過,黃世銘透過特偵組,表示通聯牽涉到個人隱私,不願意提供資料,引發朝野立委不滿。

法務部長羅瑩雪,一進立法院會議室,就被媒體團團包圍,因為立法院調閱小組,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提供通聯紀錄,卻被打回票。

法務部長 羅瑩雪:

「如果是他自己個人權利的話,我就不便做任何的評論。」

記者:

「這有涉及個資法爭議嗎?」

法務部長 羅瑩雪:

「當然多多少少都會啊!個資法就是對個人資料的一個保障嘛!」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們總長是不是發揮一下他的政治智慧,假如他硬是不接受調閱的話,那這個問題就等於是說,還是懸在那裡,這個問題就沒有辦法畫下句點。」

連國民黨立委,也向黃世銘喊話,因為黃世銘透過特偵組,強調提供通聯紀錄,涉及個人隱私,可能違反個資法,所以拒絕提供,而調閱小組,除了要黃世銘的通聯紀錄外,還有他到總統府及官邸的紀錄,特偵組相關的四位檢察官跟總機的通聯,特他字61號的所有監聽資料,2007到2013年監聽立法院總機的資料,以及立法院總機的所有通聯紀錄,立委們都要一一檢視,不過跟馬總統有關的部份,全部被排除。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不管是憲法,不管是大法官的解釋也好,我們都不能去越過職權,去調閱總統的通聯紀錄,連國安局都要特別小心了,對不對?何況是我們立法委員,我覺得其其不以為可。」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這代表國民黨的委員,怕被調查真相,馬總統跟黃世銘,通聯幾個電話,這跟國家安全有什麼關係?」

在野砲火強烈,堅持要檢察總長提供通聯紀錄,這場國會監聽引起的風暴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