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獨立媒體經驗 新唐人台藝大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24日邀請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部與研究所的同學們分享獨立媒體經驗,通過影音的分享,直擊新唐人記者第一手採訪經驗,讓這群即將步入職場從事新聞工作的同學們,進一步的瞭解獨立媒體不受政治與商業利益影響的珍貴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部經理 徐意雯:「我對獨立媒體的定義很簡單,就是獨立的精神與思考,還有不受利益宰制的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部經理化身一日講師,跟台藝大傳播學院研究生分享新唐人新聞在台灣的努力,通過影音與深度分析,介紹2001年在美國成立的新唐人電視台,與其他的媒體,有什麼不同。

臺灣藝術大學應媒藝術所學生 任薇:「對於新唐人這媒體更了解是說,他們一直在做對的事情,就是他們,不像一般媒體,就是可能,從眾的去報導。」

臺灣藝術大學應媒藝術所學生 曾弈翔:「主流媒體上面的話,我們可能很常就要遷就於收視率,或是業配,上面ㄧ些東西的配合,可能有時候我們的新聞言論不是那麼的自由,那我想獨立媒體他可以有自己的言論自由,然後比較會顧慮會,深入到社會關懷這個層面。」

秉持報導中國真相、獨立敢言的新唐人電視台,2007年在台灣落地,面對兩岸往來頻繁,新唐人立足台灣的難度也加深,包括企業臨時撤下廣告,娛樂新聞採訪遭陸媒假麥克風阻擋攻勢,以及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前廣場,阻擾新唐人記者採訪,種種不合理的現象,都讓台藝大傳播學院的研究生感到不可思議。

臺灣藝術大學應媒藝術所學生 張映晨:「我覺得那個擋麥克風的,那裡是嚇了一跳,沒想到有這麼粗俗的手法,沒內涵。」

臺灣藝術大學應媒藝術所學生 任薇:「比較深慟的應該是101這部分,就是可能身為台灣的媒體,或者身為台灣的媒體工作人員,對於中國大陸的ㄧ些態度,我覺得可能其實應該是要給新唐人一個支持,或是正面的鼓勵,而非就是漠視或是深怕說,觸碰這議題,可能導致說我們兩岸關係緊張等等。」

臺灣藝術大學應媒藝術所學生 黃伊蕾:「那個愛國同心會的吧,因為他們竟然就會是,拿,拿旗子攻擊記者,就是我之前沒看過,就是會這樣。」

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 賴祥蔚:「獨立媒體在台灣發展的時候,所受到的打壓,大家都滿驚訝的,因為過去沒有聽過這種,第ㄧ手的這個現身說法,那第二個,就是我發現今天來聽講的同學們,對於獨立媒體,特別是新唐人在台灣發展的情況,也都,非常的感到有興趣,我想這個是比較難得的。」

新唐人電視台不同台灣其他媒體的報導角度與堅持,受到台藝大師生們的關注,也讓這些未來前進媒體圈的莘莘學子,了解獨立媒體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