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二審維持原判 不得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汙、受賄與濫用職權上訴案,山東高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做出終審宣判,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一如外界預期,法院裁定駁回薄熙來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不得上訴。

當地時間25號上午10點,山東高級人民法院對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北京律師 謝燕益:「按照新的刑事訴訟法二審,只要當事人上訴,認為事實不清,按照法律規定必須要開庭審理的,至少我是沒看到它開庭,直接就判了,就是走了一個過場。」

法院沒有公開庭審的過程,是以書面審理的方式進行裁決。不過從官方《新華社》公布的照片看起來,薄熙來在庭上即使帶著手銬,還是「面帶笑容」。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認為,那是因為對於二審的判決結果,薄熙來自己是明白的。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表達自己對一審不服意志,並不是針對上訴抱有什麼希望,抱有什麼幻想。薄熙來作為一個政治案件來講,是沒有改判可能的,他申訴也是沒有用的。」

在此之前,中國海內外法律學者都表示過,維持原判的機率非常大。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這個結果應當是在預料之中的,因為中共的司法是不公立的,審了也不是法院判的,是那些大佬們判的。」

今年8月22號到26號,濟南中院連續5天馬拉松審理薄熙來案。9月22號,中院對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作出一審判決,執行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薄熙來不服,向山東高院遞交上訴狀,提出他供認犯罪的材料與供詞是在辦案人員的壓力下形成,而且妻子谷開來的作證能力也存疑等等。

但這些理由全被法院駁回,認為目前的「量刑適當」。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