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組裝玩具 南投木工房親子共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南投埔里一家經營40年的傳統木工廠,子承父業,將胡桃鉗娃娃及音樂珠寶盒等木製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中秋假期吸引很多遊客現場DIY、動手彩繪和組裝玩具,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一起去看看。

雄糾糾氣昂昂的胡桃鉗娃娃,色澤鮮艷、造型可愛,大小朋友都喜愛;還有琳瑯滿目的音樂珠寶盒和木製玩具組合,埔里這家木工房,假日總會吸引很多遊客來體驗。

遊客:「我覺得這些胡桃鉗的顏色很鮮艷,讓我很想買回家來研究、來玩。」

遊客:「我選了時鐘,我拿了雲、長頸鹿、還有鳥。」

木工房提供遊客DIY製作、組合、彩繪各式玩具,小女孩喜歡的胡桃鉗娃娃,小弟弟喜歡的小木馬,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親子互動樂趣多。

遊客:「跟小朋友互動,那小朋友就會自己在這邊上色,然後可以了解對顏色的感覺還有喜好,做出一個屬於我們自己共同回憶的一個作品然後帶回家。」

遊客:「胡桃鉗是我們家妹妹今天選的,她想要做一個胡桃鉗回去當紀念。」

木工房負責人 施文傑:「除了過去的胡桃鉗之外,小朋友能夠自己組合、組裝甚至敲打成自己的一個音樂盒,讓小朋友覺得說從學習拿木槌組裝的過程了解這些木材的元素它的材質。」

從小聽著音樂鈴聲長大的施文傑,將胡桃鉗娃娃加入現代元素和創意巧思,原有的舊木廠房轉型成觀光工廠,不僅提供給遊客一個休閒好去處,也為木工產業注入了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