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政治秀 程翔指薄案衝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備受矚目的薄熙來案終審宣判,山東高院駁回薄熙來的15條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外界普遍認為這一結果早在預料之中。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這是一場預先安排好的政治審判。薄案之後,下一步將聚集周永康的命運,他並指出薄周事件給中共帶來很大衝擊。來看香港記者梁珍的報導。

程翔認為,中共體制下,薄案維持原判是意料中的事情。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因為我覺得這個本來就是一個政治決定,要控訴他什麼,審判他什麼,定他什麼罪,這是預先做好的準備的決定,所以維持原判是正常的。」

中共一旦全面揭露薄案,整個政權都會垮臺。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抓小放大,把他的小的東西拿來說,大的嚴重的,一點不涉及,這說明共產黨高級幹部的腐敗,如果真正抖出來的話,這個黨也不要想活了。」

當中,薄熙來的核心罪行——政變密謀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仍被中共掩蓋。下一步,外界聚集習近平是否將薄熙來的同黨、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周永康法辦。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周永康和薄熙來的事件,是真正對中共穩定性帶來很大的震盪,這不僅僅是路線問題,而且有具體的組織上謀劃、政變的謀劃。」

程翔表示,中共選在三中全會前迅速宣判薄熙來案件,目的是為了保中共政權的穩定,但他相信薄熙來的案件只是暫時告一段落,中南海的政治海嘯仍會繼續。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宋祥龍

剪輯:餘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