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奧運聖火抵達北極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2014年冬季奧運聖火,在上週六(10月19日)史無前例第一次抵達北極點。這也是本次冬季奧運聖火十月初從俄羅斯開始傳遞以來,六萬五千公里的漫長旅途中,非常有紀念性的重要里程碑。

2014年冬季奧運明年二月將在俄羅斯的素溪舉行,而奧運聖火史上最長的六萬五千公里的接力傳遞,也在希臘古奧林匹亞赫拉神殿遺址點燃之後,從十月六日開始123天的長途跋涉。

北極理事會的八個國家俄羅斯、挪威、芬蘭、瑞典、加拿大、美國、冰島、丹麥都各自派出代表,在核子動力破冰船「五十年勝利號(50 Year of Victory)」停留在北極點的時候,傳遞冬季奧運聖火。

素溪奧運委員會表示,冬季奧運聖火在10月19日抵達北極點。而影片資料在10月25日才正式公布。

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俄羅斯大張旗鼓不敢怠慢。本次的奧運聖火將有一萬四千人傳遞,並且會在11月隨著俄羅斯太空人,在外太空傳遞聖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