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11腳校園賽 拚速度比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26日上午,全台灣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十人11腳大賽,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今年參賽總隊數高達238隊,選手們第一次在國際級場地比賽,每一隊都全力以赴,展現平日苦練成果。

賽跑講求速度,十人11腳競速更重視互相配合,只要成員中有人跑太快或失誤,就會引發連鎖反應,拖垮整個隊伍。

高雄市福山國中:「我們每個人都跌倒過,可是跌倒了,大家都拍一拍,然後站起來,這也是大家很值得稱讚的優點。」

高雄市福山國中:「我們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

高雄市福山國中:「經過許多酸甜苦辣,我們今天終於成功了。」

甲仙國中第一次參賽,選手無不用力拔腿狂奔,展現訓練成果,儘管終點衝刺時失足摔倒,仍然堅持到最後,展現運動家精神。

高雄市甲仙國中:「平常就在練拔河,所以就在培養默契。」

高雄市甲仙國中:「如果互相起爭執的話,我們會互相講,好啦,我們換位置,誰比較有默契,這樣子(調整)比較好。」

高雄市鳳翔國中校長 徐易男:「我覺得這個比賽非常有意義,因為可以讓同學透過分工合作,大家可以培養團隊精神,大家一起來練習、一起來努力。」

今年高達238隊3000人報名參賽,打破6年來紀錄,其中海軍官校派出15隊,展現傲人的體育實力。

海軍官校一年級 蘇妤亭:「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內鬥是滿多的,因為每個人給的意見都不一樣,然後學長教的跟我們自己想的也不一樣,所以就可能吵架,之前還想過想要拆組,因為覺得身高的關係,後來發現其實默契比較重要。」

口令聲、加油聲此起彼落,現場氣氛熱血沸騰,十人11腳校園腳力王,比速度、同時考驗團隊默契,團隊合作精神盡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