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黑暗冬天有解?冬日陽光照進小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鏡頭轉到北歐。在挪威的一座小鎮,人們為了在漫長的冬天取得溫暖的陽光,在附近的山坡上立起了三面大鏡子,將陽光反射到小鎮的廣場上。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三面大鏡子立在尤坎廣場附近450公尺高的山坡上,將陽光反射到山下的尤坎廣場,形成約600平方公尺的橢圓。

太陽鏡專案管理人 奧易斯汀˙霍根:「陽光在冬天是很重要的,在這個小鎮,一年之中我們有六個月沒有陽光,但在這裡的人們他們想要陽光。」

每塊鏡子有17平方公尺,總共51平方公尺。比起直射的陽光,這些鏡子反射陽光的亮度約80%,甚至高達100%。鏡子有兩個軸幫助旋轉,並將鏡子調整到最佳的反射角度。

太陽鏡專案管理人 奧易斯汀˙霍根:「他們說『好』,這是一個很好的點子。我們現在在鎮上的廣場有陽光,人們到這裡來,他們拍照,他們歡笑,並有一段很好的時光。」

高緯度地區因地軸傾斜,冬天黑暗又漫長,過去,這裡的人們也想盡辦法要在冬天享受溫暖的陽光。其實早在1913年,大鏡子的概念就已經被提出來。

太陽鏡專案管理人 奧易斯汀˙霍根:「我們做一種上山的纜車,將人們很快的帶上山。但現在我們也有100年前的老點子,我們把它實現了。我們用鏡子將陽光反射下來給我們。」

上山的纜車至今仍在使用,而大鏡子即將在10月31號正式開始運作,屆時便可以幫助更多冬天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