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米酒沒米 彰縣財政處罰55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大統黑心商品再添一樁,這次被查出的是旗下生產的各式酒類也標示不實,彰化縣財政處收集了公司製酒配方,取樣添加物以及調閱帳簿憑證,經查驗後發現,米酒是以香精和食用酒精調配,根本不含米的成份,還有其他水果酒品,也都是用香料蒙混,於是彰化縣政府財政處依照菸酒管理法第33條規定,對業者再開罰550萬元 。

神隱許久的大統公司董事長高振利,一早來到線西派出所,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記者:「董事長要不要講一下,五百萬被罰的事情,米酒沒米要不要講一下。」

看看這個桌上擺的12 款,由大統子公司「大聯公司」所製作的各類酒品,經初步檢測,除「人蔘酒」符合標示外,其他九成以上、共十一項,都是以食用酒精,調和香料或果汁所製成。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處長 詹明叡:「大聯製酒公司,都是以這個食用酒精,調和其它原料來製成,那我們依據現行的法令,對大聯製酒公司,會進行以下的裁罰,第一個是罰鍰的部分,我們會採取一酒品一罰, 那麼每項酒品都以上限50萬來做裁處,那總裁處金額就會是550萬。」

繼爆出黑心油事件後,接著酒也出包,民眾怎麼看。

民眾:「我不會去買那個,不會,因為我都是買那個有品牌的,都大品牌的,那個小品牌我不會去買。」

民眾:「還是少吃,對啊,就是盡量也不要吃,(怎麼去選擇),選擇,去看他的成分標明。」

雖然彰化縣財政處表示有問題的酒品都必須下架回收,但除了油,現在連酒類也出問題,消費者的信心恐怕已經無法挽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