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廚藝比創意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即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已經連續舉辨第9年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將在花博展開。除了每年都會舉行的紅燒、清燉、及創意組,這一次還廣發英雄帖邀請世界各國名廚來台參賽,舉辦國際名廚邀請賽。除了比廚藝比創意,更希望使牛肉麵登上國際的舞台。想要一嚐牛肉麵美味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把熱騰騰的麵放進碗裡,放入牛肉,加入精心調配的牛肉湯,最後灑上蔥花,想要加辣的還可以自己放入辣油,一碗飄香四溢的牛肉麵就上桌了。這一次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廣發英雄帖邀請世界各國名廚來台參賽。台灣代表洪金龍,拿出在地食材應戰外國好手。

國際名廚邀請賽台灣代表 洪金龍:「我們拿出的拿手菜,其實是比較家常的一個牛肉麵。那我們用台灣道地的牛肉麵來跟世界做PK。」

紅燒組廚神爭霸賽南北特色大不相同,為了適應北部口味,嘉義來的劉慶宗還做了口味上的調整。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參賽選手 劉慶宗:「我們南部那個口味,稍微偏甜的口味,我稍微再做一個小修正的部份以後,修正了以後在台北,這部分,這一次真的贏得到這一次所有的評審的青睬。」

牛肉麵注重在鹹、香,食材新鮮,就可以做出好味道。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參賽選手 鄭正中:「做一碗好的牛肉麵,你只要東西食材新鮮,它的調味料其實很簡單,你就是用基本的一些豆瓣醬。」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參賽選手 林秀源:「這一次的清燉我是以蔬果為主,比較清甜,裡面因為沒有放味精,就完全用牛骨去熬的湯頭出來。」

比廚藝、比創意,廚師們拿出看家本領,除了希望奪得好成績,更希望把飄香四溢的牛肉麵,讓更多人來品嚐,感受台北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