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容個展 展現馬賽克拼貼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藝術家陳景容,早年曾赴日深造,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壁畫研究所,他擅長於濕壁畫、馬賽克嵌畫、版畫等等,創作內容相當豐富,作品屢獲國內外大獎。最近他回到家鄉彰化舉辦個展。帶您一起去觀賞。

三人在樹下拉著小提琴,彈著吉他,仔細看材質是用石頭與玻璃馬賽克完成的,這是藝術家陳景容的精心傑作。

彰化縣文化局長 田飛鵬:「這個作品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它在平面上把它展示出來,我想這個跟我們有別於其他一些美術作品,所以機會非常難得。」

陳景容的作品,素描基礎紮實,構圖相當嚴謹,筆調細膩而堅定。他專精濕壁畫、馬賽克嵌畫、油畫、水彩、素描、版畫等多種媒材,是國內唯一以古羅馬技法,製作馬賽克鑲嵌畫的大師。

彰化縣文化局長 田飛鵬:「剛才老師也表示說,這一些所有的色料其實都是天然的一些材料,包括一些天然的土壤磨成粉做成色粉,所以它在經過一些歷史的考驗後,依然都不會變掉原來的色彩。」

藝術家 陳景容:「我都採用正統工法教學生,我這個是用手工一塊塊大理石,都是用手工敲破後再黏著,一般用馬賽克做的都不同。」

陳景容將嵌畫「聖家畫」呈獻給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時,榮獲教宗親自接見的殊榮。

藝術家 陳景容:「2003年送給教宗,梵諦岡廣場正式予我祝福,那時候全世界美術方面只有我一個人。」

不僅曾經獲得國內外許多大獎,陳景容也把他對故鄉的濃厚情感,透過各種媒材創作和古典色彩風格來呈現。包括油畫、濕壁畫及馬賽克嵌畫等近50件作品,民眾可以一覽馬賽克拼貼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