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博亮點 稻草文創體驗農村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即將在年底登場,這是今年雲林縣的一項重大農業活動,日前大埤鄉的三結社區就舉辦稻香園開幕式,推廣當地稻草文創,這也是今年農博的六大亮點之一,活動吸引了大批人潮到場體驗農村生活,草編胸花、推稻草,還有焢窯,活動精彩熱鬧。

「囉鼓喧天」

在囉鼓聲中,雲林大埤鄉三結社區活動正式開幕。

導覽員:「這裏有三支,把角度放45度角,這裡有三支跟二支的,把三支的最下面這根往上挑。」

環球科大同學 :「這非常難做,一下就斷了這東西,她說這個草要按摩,這稻草硬硬難做,真的非常難做,非常佩服他們。」

現場最吸引民眾的就是稻草文創,看不出來這些百合花和向日葵是用稻草做出來的吧。

小朋友:「我覺得第一次就稻草,還滿好玩,滿新鮮的。」

大埤鄉長 謝明平:「不起眼的稻草,利用社區社員的創意,編一個藝術造型,這幾年非常精彩。」

在社區人士共同努力下,短短四年,三結成為2013農博六大亮點之一, 當天的焢窯活動,讓人回味早年農村樂趣,有人忙挖土,有人忙著放玉米 、地瓜、土雞,最後封窯就大功告成。

小朋友 陳同學:「等一下再過幾分鐘就可以吃了,(過多久),五到三十分鐘。」

最讓小朋友開心的就是推稻草的遊戲,看這群小朋友用力再用力,還是推不動,哇,這一家三口,合力一推就往前跑。

小朋友 陳同學:「好好玩,可是好累哦。」

三結社區理事長 林春萬: 「我常說也是那一句話,就是快樂傻瓜,社區每個工程都能看到我。」

儘管地處偏鄉,在社區居民合力下,也能打造出有別於都市的繽紛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