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車撞案疑點多 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中國天安門發生吉普車闖入衝撞事件,不過,事發超過一天,中共官方至今仍沒有公佈肇事死者的身分,相反還抓捕記者封鎖消息,僅管大陸媒體冷處理,但這起案件,仍被多家外媒質疑是政治抗爭。

CNN 記者:「如果這結果是一起蓄意的政治抗爭,很明顯的。會有重大意義。」

吉普車衝撞北京天安門毛澤東像,多家外媒持續追蹤報導,反倒大陸媒體維持冷處理,甚至只以乾稿方式帶過。

《經濟學人》文章分析,「大批警察出現在北京中心,官方並把所有照片從網上移除。並要國內媒體噤聲。這些景象訴說了,這一切不只是一起意外。」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據我們國內朋友發出來的信息,這是一個人民的維權抗暴事件。」

多家外媒表示,北京天安門已經成為中國百姓申冤地點,《經濟學人》特別點出,從1999到2001年,法輪功學員多次在天安門反迫害,但同時間,中共也製造出自焚假案,汙衊法輪功。

事實上,天安門長期處於準戒嚴狀態,全日遍佈軍裝和便衣公安、武警,隨意搜查民眾,嚴防維權人士打出抗議橫幅或散發傳單。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這次它至少說明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人民對於中共暴政的憤怒,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第二個就是,中共的統治已經出現了重大危機,以致於他們用這樣嚴密的警察力量保衛的地區,都會出現人民的抗議事件。」

衝撞案件 真相仍遭掩蓋,11月,中共將召開三中全會,專家分析,除了輿論持續沸騰,難保抗議民眾不會有更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