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花燈盼參與2014燈會 南投政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今年初,在新竹臺灣燈會,法輪功學員展出全長20公尺、高14公尺的巨型「法船」花燈,受到民眾的歡迎,不過明年,2014年的臺灣燈會,南投縣政府兩度駁回法船參展申請。南投市長、以及縣議員等政要希望透過協調,能讓「法船」花燈航進明年的臺灣燈會。

南投市長 許淑華:「讓更多的朋友有機會,可以看看法船非常莊嚴的一個燈會,滿好的哪。」

法輪功巨型「法船」花燈,在今年初新竹的臺灣燈會,亮麗登場;明年臺灣燈會在南投舉辦,不過南投縣政府兩度駁回申請。南投市長許淑華與縣議員廖梓佑表示:

南投市長 許淑華:「我想這部分我們來跟中央、特別跟我們縣政府,是不是能來做一個溝通,希望讓一個好的一個花燈藝術品,也能夠呈現出來。」

南投縣議員 廖梓佑:「我在新竹燈會看到的法船花燈非常的莊嚴、非常的聖潔,希望說我們相關單位,一定無論如何要讓這個法船也能夠在我們這個地方展出。」

監製者莊先生向記者表示法船的設計想法。

法船監製者 莊逸中:「法船應該是雲層上的,就是來自於天上,所以法船的下面就可以補一些雲層,整個架起來就變成好像是17米高,然後全長又比較遠了,20幾米了。」

法輪功學員:「法船花燈的內涵,其實它是表現一個我們中國很傳統的藝術裡面,有忠孝仁義、真善忍的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理念,每一個細節都是精雕細琢的。」

目前法輪功學員加緊趕工,希望在明年的臺灣燈會上,讓金碧輝煌的「法船」花燈,與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