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重話要停拍 盧貝松確定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法國導演盧貝松,來台取景一週,卻因為媒體貼身採訪、影響電影拍攝進度,盧貝松一度氣到說要停拍,台北市文化局長今天(29日)也落重話抨擊,經過市府斡旋,甚至送花、水果給劇組,目前確定,盧貝松將繼續在台北拍攝。

法國導演盧貝松,新片來台取景,好萊塢女星史嘉莉喬韓森,也現身台北街頭,引發媒體關注,狗仔更是全天候緊迫盯人,甚至傳出和保鑣發生衝突。

保鑣直接用雷射光,反制媒體拍攝,據說讓盧貝松在現場,氣的直接大喊不拍了,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難得重話,希望媒體自律。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

「對我們來說是沒辦法接受的,因為我們這麼辛苦,同仁幾乎沒日沒夜的在這邊去協助他們,為了這件事情,我們也不斷地在打電話。所以說不是一個輕易,好像一個標題就能否認去否定掉。」

為了讓盧貝松消氣,市府不但送了鮮花、水果給劇組,甚至還傳出,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出馬和盧貝松見面。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昨天沒有去拜訪盧貝松,那段時間他也不在飯店,他是正在拍戲。他對後續台北市政府的處理,他非常滿意,他還特地請劇組寫了一封感謝信給我。」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

「(目前還有停拍的這個想法嗎?)目前當然沒有,就是因為他看中台北一些非常獨特的城市魅力,所以說他絕對不會輕言放棄。」

目前確定,盧貝松會繼續拍攝工作,不過平面媒體報導,可能會大幅減少外景,改在棚內。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

「這個過程,我想等全部告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們會再說明,目前為止,因為我不想再節外生枝了。」

就怕節外生枝,市府低調再低調,週五(1日)盧貝松將和市長一起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