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觀光工廠評選出爐 產值可望破25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帶您看到台灣觀光工廠的競爭力,舉辦五屆的台灣優良觀光工廠今天(29日)公布得獎名單,今年共有15家業者角逐,決選出5家,看好台灣觀光工廠實力,經濟部預估今年可望突破25億產值,另外,面對近期食品安全問題,以食品類占多數的台灣觀光工廠,儘管考驗重重,仍有業者還是堅守社會責任的最後底線。

從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手中接下獎座,連續舉辦5屆的優良觀光工廠評選,今年共有15家廠商角逐,5家獲選,另外特別遴選2家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工廠,將代表台灣觀光工廠推向國際市場,創造利基。

聯米企業董事長 莊麗珠:「產銷班的班員,我們的農民,他們種出了全世界都喜愛的米,所以我們也把這一粒台灣米,行銷到全世界各地。」

郭元益企劃處經理 李坤聰:「導覽是推廣,有關台灣的一些文化,比如說生命禮俗,婚嫁禮俗還有節慶禮俗,所以這些觀光客對於台灣的生活的,昌明的文化非常的感興趣。」

台灣觀光工廠評選,4年多來,挖掘145家台灣在地特色觀光工廠,觀光效益從97年的110萬人次、創造4億元,到101年的1100萬人次、創造20億元,今年更有望突破25億元的產值。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 許茂新:「國際亮點的這樣的一個思考的邏輯,所以我們今年首先就示範了一個,觀光工廠國際化,就是國際亮點的一個選拔。」

不過,近期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食品類佔多數的台灣觀光工廠,面臨重重考驗,除了衝擊消費者對台灣食品業者的信心,也間接影響台灣GDP的成長,但仍有台灣業者堅守社會責任的最後底線。

亞典果子工場 總經理 賴文興:「有良心的公司還算很多,只是現階段都沒有去爆發。採訪比較優良的廠商都沒有,只是在爆這個,比較黑心的這一個點,天天都在報,那會導致消費者對整個產業比較沒信心。食品食品,食品拆開來看是食人的良心嘛,所以我對我們,還算滿有信心的。」

台灣菸酒林口酒廠廠長 黃季芳:「我覺得還是企業的良心,因為這一塊,如果說企業他沒有良心,縱使你把它標示的很清楚,可是其實,可能有一些成分你沒有標示出來。」

服務品質與企業社會責任等,都是今年優良觀光工廠審核的重要條件,政府拉高認證門檻,業者選擇站在第一線,從源頭為民眾把關,透過雙重保障,拾回消費者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