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香料製酒 大統再違規共罰585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大統酒品又被開罰,這次是大統蔓越莓酒和極品人蔘酒酒精濃度與標示內容不符開罰10萬,以及蔓越莓酒、蘋果酒等4款酒,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生產,開罰25 萬,截至目前為止12款酒品共被裁罰585萬元。至於每天2次要到警局報到的大統公司董事長高振利,面對媒體追問始終是避而不答。

就是桌上這四款酒,蔓越莓、蘋果、紅葡萄以及人蔘酒,被查出大統使用過期原料釀酒,彰化縣財政處再開罰35萬,累計裁罰金共585萬。

彰化縣財政處長 詹叡明:「大統蔓越莓酒它的標示是13度,但是我們驗出來的結果是,14.1度,大統極品人蔘酒,它的標示是28度,我們驗出來的結果是26.1度,都超出了法令規定的標準,所以我們才會對這個酒品來進行裁罰。」

打開車門,遭限制住居的大統公司董事長高振利按時向線西分局報到,面對媒體,始終不回應。

記者:「董事長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嗎?戶退休金只有3萬怎麼辦?」

高振利直接走進派出所簽到,回頭時媒體繼續追問,依舊沉默不語。

記者:「董事長你要不要說個話?你這樣賣黑心油 人民怎麼辦?你都不道歉。你現在都不道歉你是承認了嗎?你那些廠房是要變賣嗎?你工廠要拆掉重蓋是不是?要換地方是不是?你要重新包裝上市嗎?」

另一方面,來到大統公司退貨的民眾被告知退貨經費已經用完,也很無奈。

民眾:「(他如果另起爐灶你會覺得很惡劣嗎?)你不要跟我問這個,(你會覺得這樣很不好嗎?)我們小老百姓,(你會覺得這樣很不好嗎?)沒有意見沒有意見。」

目前工廠處於停工狀態,許多外勞正在打包上車,雖然檢調介入,但業者一天不正面處理退貨及善後問題,這場食安風波恐怕就難以真正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