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函風波後 法輪功獲導協正面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在外界輿論壓力下,台灣觀光局日前更正查緝法輪功景點廣告的公文,坦承失當,並承諾要建立第一線帶團導遊,和法輪功代表的溝通管道。今天法輪功團體與中華民國導遊協會面談,會上也得到協會正面支持,導遊協會說,他們不會限制陸客接觸中國人權真相,歡迎陸客了解台灣民主可貴。

觀光局發出更正函後,台北故宮外,法輪功學員和平靜坐,向來往大陸遊客展示人權真相, 許多陸客駐足拍照留念。

同一天,法輪功團體代表也來到中華民國導遊協會,雙方面談一個小時20多分,會上導協給予正面回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 張錦華:「我們今天跟台灣導遊協會有四位理監事見面,發現說台灣導遊們的水準,其實是很不錯的,面對陸客們有對於法輪功提出問題的時候,他們都會說明,台灣是一個自由多元開放的國家,陸客們是歡迎大家自由地接觸,自由地選擇。」

導遊協會擁有兩千多位會員,承辦觀光局的導遊職前訓練,並交流如何面對越趨增加的大陸遊客。

101景點法輪功學員 張先生:「這些資深的導遊很知道我們台灣自由民主,信仰自由,宗教自由價值。其實,他也會跟帶團這些,不管是陸客,或別的人說,法輪功是我們的朋友,你假如迷路了,要問路,找他們就對了。」

導遊正面理解台灣的人權風景線,兩個禮拜前,媒體曝光,觀光局發函點名加強查緝法輪功景點看板,引發國會與地方機關的強烈反彈,後來觀光局更正公文,強調尊重言論自由,希望建立日後良好溝通管道,風波才暫為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