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金馬盛況 萬人空巷為凌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50年前,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而紅遍全台的凌波,因為參加金馬獎首度抵台。18萬人湧上街頭,只為一睹《梁兄哥》風采,台北還被香港媒體封為狂人城。這段經典畫面,帶您回味 。

《金馬奔騰‧經典50》:「五十年前的今天,因為反串梁山伯,凌波瞬間躍升巨星之列,梁兄哥也成為凌波這輩子,最響亮,最驕傲的稱呼。」

1963年,凌波受邀來台參加金馬獎,一踏出機艙,立刻讓等候多時的影迷們,陷入瘋狂,這時的台北,成了萬人空巷,街頭巷尾呼喊著梁兄,香港媒體還因此封台北為狂人城。

《梁山伯與祝英台》:「我為你碎了心,哪有良藥醫心病。」

《梁山伯與祝英台》掀起黃梅調電影旋風,在1960年代紅極一時,女扮男裝的凌波,卻讓金馬評審傷透腦筋,不知要頒男主角獎還是女主角獎給他,最後只好頒給他史上第一座,「最佳演員特別獎」。

《烽火萬里情》:「以後我一定照媽的意思。」

直到1967年的電影《峰火萬里情》才如願封后,凌波的出色演技,備受評審肯定。今年適逢金馬50周年,當然要力邀這位重量級影后再次返台。

第六屆金馬影后 凌波 2013.03.08:「到時候,一定會和金漢一塊回來。」

今年已經74歲,凌波寶刀未老,巨星風采依舊,50年前,18萬台北人湧上街頭,就為了一睹梁兄風采,這段經典畫面,想必是影迷們心中,最經典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