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菱角採收期 因雨量少價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台南官田菱角產量冠全台,每年9到10月是菱角盛產期,官田區處處可見農民忙著採收菱角的景觀,今年因為菱角開花授粉的時間下雨,初期產量大減3成,目前的價格比往年略微上揚。

菱角田裡,穿著連身雨衣褲的農民,翻菱葉、採紅菱。大臉盆中堆放著剛採收下來的菱角,菱角田水深及膝,農民大部份都是跪著採收。

菱角農民:「你不能坐著,要跪著移動,整株翻過來,最下面那一顆才能採收,兩個角黑黑才能採。」

來到另一塊菱角田,老阿嬤習慣坐小船下水採菱角,增添農村鄉野情趣。

菱角農民:「我已經80歲,用爬的(採收) ,膝蓋容易毛病。」

台南官田菱角田大約有4百公頃,產量全台灣最高,來自烏山頭水庫的良好水質,加上黏土土質,菱角的好品質遠近馳名。

台南官田農會總幹事 林正容:「因為現在稻田都機械化,我們菱角不能機械化,所以要改說,誰知盤中菱角粒粒皆辛苦。」

菱角採收後,要到集貨場用水清洗乾淨。

台南官田農會 許良興:「這樣攪拌,軟的會浮起來,硬的會沉到水底。」

每年9到11月是菱角盛採收期,不過今年因為天候影響,初期產量比往年減少。

台南官田農會總幹事 林正容:「開花要授粉的時候剛好下雨,跟去年比起來減少差不多3成以上,現在才慢慢正常而已,今年的價錢提高有4成。」

每年這個時候來到官田,可以看到農民採收菱角的景觀,也可以把握機會,品嘗當季菱角的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