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首波油品稽查 31款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灣的油品風暴。10月31日是食用油業者向衛福部提出切結保證的最後期限,下午衛福部公布最新油品稽查名單,有31件不合格,不過國內一些知名大廠都排除在外,針對烏龍公文事件,衛服部做出懲處,被點名的食品大廠雖然今天股價受到波及,但都表示能體諒政府,不追究。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油品查核結果。結果有31件不合格,比例達4成。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 許銘能:「摻偽的這樣的情形有這個16件的部分,那這16件當然是新發現,它事實上是有摻混其他油品的情形。」

不合格名單中,知名大廠都排除在外,除了大統生產的9件,富味鄉6件,另有16件分別來自11家業者的油品,脂肪酸比例不符標準,也就是俗稱的混充油。其中還有9家業者竟然已經向衛福部提出切結保證。衛福部長邱文達強調,11月1日起,將擴大稽查,重罰違法。

衛生福利部 部長 邱文達:「明天開始我們會進行油安行動,全國擴大稽查所有市售食品、食用油品,同時確保所有產品不含有詐欺還有標示不實的行為,在兩星期內提出修法,還有加重罰則。」

不過,前一天食藥署作業出包,把需要複查的問題油品名單,當成下架名單外流,引起不小風波。

泰山董事長 詹岳霖:「我們是跌嗎...喔是跌的,跌停。」

被點名的食品大廠受池魚之殃,泰山週四股價一度跌停,董事長親上火線,趕在衛福部名單公布前,先拿出一張張檢驗合格證明,大動作自清。

泰山董事長 詹岳霖:「真金不怕火煉,那我想這個時間自然會證明的,那我們會更用力的,跟我們的消費者溝通。」

烏龍公文惹風波,衛服部將區管中心兩名主管調職做為懲處。對於商譽受損,食品大廠都說體諒政府,不會追討國賠。儘管如此,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安的信心,已經又受到一次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