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成長1.58% 全年保2再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4G執照競標,歷時一個多月,昨天(30日)結果出爐,開出1186.5億天價,財政部長張盛和,承認這筆意外之財,可以弭平收支短差,不過面對主計處公布第三季GDP,只有1.58%,張盛和也只能說再努力。

歷經一個多月的4G執照競標,開出天價1186.5億,這筆錢通通要進國庫,也讓藍綠立委不禁要問財政部長,這筆錢要怎麼用?

立委(國)林德福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算是意外之財,像爆發戶一樣,這個錢一定是進國庫,進國庫一定可以弭平今年的收支差額,多的稅基剩餘,我們就減少舉債。」

這筆意外之財,可以緩和國庫吃緊的窘境,讓財政部長張盛和,鬆了一口氣,不過,第三季GDP只有1.58%,跟原先預期落差大,能不能保2,張盛和不敢說大話。

財政部長 張盛和:

「目前比較衰退的就是出口,大家還是多方努力,尤其消費的部分,當然最近又受到食品的問題影響。」

不只要拼經濟,還有房價過高,立委提案要訂立囤房稅,財政部則偏好,第二戶非自用房屋稅率調高到2%,至於奢侈稅修正版本,張盛和說11月就會公布。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比現在合理一點,大概一些沒課到的標的,我們會納進來課,大概就是這樣,一些不傷無辜的條款,會納進來。」

財政部近期從查稅、研擬房屋稅提高來打房,儘管對於奢侈稅細節不願多說,但是已經能想見,力道不會太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