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爆炸案 恐怖襲擊?以身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28號,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造成5死38傷,北京警方逮捕多位維吾爾族人,並將事件認定為「經過嚴密策劃的組織襲擊」,不過,維吾爾族組織對此否認,並且認為維吾爾人所有行為,都是對中共當局迫害後的抗爭。

中共承認北京天安門汽車爆炸事故是恐怖襲擊案。官方報導指稱,「28日12時許,烏斯曼‧艾山及其妻子母親等3人駕車闖入長安街便道,故意衝撞遊人群眾後,撞向金水橋護欄,點燃車內汽油致車輛起火燃燒,三人當場死亡。」

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還引述北京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的話說,「經現場勘查,北京警方查明肇事車輛為一懸掛新疆牌照吉普車。警方在車內發現有盛裝汽油的裝置,兩把砍刀,鐵棍。」

警方還炫耀說,「恐怖行動」後僅僅10多小時,警方就抓捕了涉案的玉江山‧吾許爾等其他5名嫌疑人。

北京市李姓市民認為,當局如果指責他們是恐怖分子很難讓人信服,因為如果是恐怖襲擊,一個人駕一輛車才更有效。

北京市民李先生:「三個人在一個車上,這肯定是一個疑點,重大疑點。而且,到現在官方也沒有做出太多的解釋。」

《美國之音》援引重要消息人士的話表示,撞車事件可能是不滿中共新疆宗教和文化政策的一些維族人採取的自殺襲擊行動。

在瑞典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表聲明說,「對有關事件缺乏官方透明度表示關注」。並且對事件中「有人喪生表示悲痛」,並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動。

在此之前,《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指出,涉案人當中兩人有上訪紀錄,其中一人的親屬在6月26號在新疆鄯善縣魯克沁鎮的一場宗教聚會中,被公安開槍射殺。6月的那次暴力事件,造成24人死亡、21人受傷,公安直接開槍打死了11人。

獨立評論員 邢天行:「社會不公使這些人上訪無門,最後促成了矛盾加劇,以命來抵抗。這是社會制度和現在的政權造成的這樣的一個惡果。所以,如果這個根本東西不解決的話,這種血案和慘案就會不斷的發生。」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幾個月前北京首都機場國際航站發生的「冀中星爆炸案」就是前例。

新疆昌吉維權人士、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向媒體表示,事件都是因為肇事者走投無路才導致。胡軍認為:中共已經把老百姓逼上絕路了,這不但是跟少數民族的問題,漢族也同樣被中共逼上絕路。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